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邢台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作者:  时间:2020-07-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人民检察院伴随着中国检察制度的进程,走过了组建、发展、撤销、重建、再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现邢台市人民检察院的历史要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河北省人民检察署邢台专区分署。1955年2月,改称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邢台分院;1958年7月,合并到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邯郸分院;1961年5月,重新恢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邢台分院;1968年10月,由于“文化大革命”开始,检察机关被撤销;1978年8月,重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邢台分院。1983年12月,邢台市升格为省辖市,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邢台分院所辖的邢台市人民检察院行使省辖市人民检察院的职权,与邢台分院解除隶属关系。1993年7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邢台分院与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合并,成立了现在的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省院授予先进单位。2009年2月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的基层院建设组织奖荣誉称号,2011年10月市院法警支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2015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科技强检示范院。

  目前,邢台市人民检察院下辖19个县(市、区)检察院。为满足新时期检察工作需要,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根据工作分工,市院设置有办公室、政治部等19个职能部门。另外,按规定设置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处,负责机关党建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