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市检察院探索推进系统内巡察 已发现并整改问题20余个
作者:王智勇 李尚民 杨帆  时间:2017-10-12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检察院以改革创新精神设立督察考核常态机制,将系统内巡察作为督察考核内容,探索实践检察机关内部监督机制。近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市长董晓宇分别作出批示,对这一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邢台市检察院督察考核机制明确了机构人员、工作程序、纪律要求,整合办公室、监察室、干部处、综合处,建立巡察常设机构 ,实现巡察常态化、全覆盖。其中,重点对市院、各县(市)区检察院干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 遵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进行巡察,巡察结果作为督察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年度目标考核和干部任用选拔挂钩。督察考核办公室采取进驻每个基层检察机关不少于一周的方式, 对基层检察机关和内设机构展开全面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涉嫌违纪问题移交纪检部门进行处理,对应当发现的重要问题未发现或未报告的予以责任追究。

  目前,通过对邢台市12个县区检察院和部分内设机构巡察,已发现并整改有关问题20余个,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