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广宗县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
作者:  时间:2020-09-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下午,广宗县“木兰有约”宣讲团开展普法宣传专场活动。活动由县检察院和县妇联联合主办,县妇联支委、县直单位妇联主席,各乡镇妇女主席及重点企业妇女代表及县直、乡镇26个行政单位和部分企业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广宗“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由县法院女法官郎瑞云、县检察院女检察官贺玉伟和河北民盾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史爱辉组成。本次活动宣传主题为“促和谐化矛盾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着力宣传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积极解决该县近几年来出现的婚姻家庭纠纷数量增多、起因复杂、处理困难等问题。

郎瑞云法官讲解关于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条文知识,贺玉伟检察官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新规定有哪些变化,史爱辉律师例举近年来我县出现比较多的赡养、抚养、继承、同居或恋爱关系、夫妻一方享有或承担的债权债务等纠纷问题及如何调解、规范和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并讲解了该县《关于建立广宗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极大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促进该县社会和谐发展。

 

宣讲中,三位讲师以生动的语言,亲切的语气,将有关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述给与会人员。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笔记,并积极回应讲师提出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还向参会人员分发了宣传资料120余份。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