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沙河市检察院:民法典宣讲进军营
作者:  时间:2020-10-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沙河市检察院深入邢台某驻军部队开展以“让民法典走进官兵心中,用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活动。400余名官兵参加了宣讲活动,现场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十余人次。

 

讲座中,干警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案件鲜活生动、语言通俗易懂。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官兵们听讲认真。会后,检察官应邀和官兵开展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从民间借贷纠纷到买卖合同纠纷,从征地拆迁补偿到不动产物权纠纷,从离婚财产分割到遗产继承等方面,各种问题都是官兵们关心关注的身边的法律问题。检察官通过法律、法理进行全面地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战士们都一一表示认同,并对检察官这种对法律敬畏的态度和答疑解惑的耐心给予高度的评价。活动当中检察官就军地协商合作机制与部队方面进行了沟通,力争及时解决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

 

此次宣讲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军营走进广大官兵心中,引导官兵树立法治思维和法制理念。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