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开发区检察院:行政争议化解免除企业不当处罚
作者:  时间:2020-10-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2日上午,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玉平将一面写有“现场听证化解行政争议,龙星化工轻装大步向前”的锦旗送到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少军手中,感谢检察院的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让企业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卸下因误会产生的处罚包袱。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9月15日说起。开发区检察院受开发区法院邀请参与化解龙星化工诉某行政机关撤销行政处罚案。接到该案后,主办检察官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得知龙星化工收到某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决定书》,但被处罚项目的事实依据存在重大误解。原因主要是由于龙星化工工作人员表述不明,导致执法人员对项目设施的功能产生误解。现该行政处罚严重影响到企业正在进行的评级认定,若认定工作不能顺利开展,其未来发展将受到严重阻碍,甚至可能长期关停。被误解的行政处罚成为关键一环。该案涉及重点民营企业,牵涉利益重大,化解时间紧迫,检察官高度重视。通过与争议双方的多次沟通协调,决定对此案进行现场听证。

9月25日,听证会在案涉项目厂区内召开,现场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和专业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五名听证员现场观看该项目的生产运营及关键设施的运转程序,案件事实得到最大还原,在听取技术人员的专业讲解和行政机关的专业分析后,五名听证员经评议达成一致意见,并提交书面评议意见书,建议依法撤销该行政处罚。会后,行政机关积极作为,在合法合规合理的情况下为企业办理了行政处罚撤销手续。

从接受邀请到争议化解,仅用10天时间,检察官们全心投入,精准分析案情,通过现场听证,积极为企业解困搭建平台。

“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搭起了检企连心桥。今后,我们会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合法经营鼓劲撑腰,让企业减压减负,轻装上阵。”检察长李少军说道。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