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巨鹿县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提升刑事诉讼质效
作者:  时间:2020-10-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之间协作配合制约机制,充分发挥网上检察室和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切实降低“案-件比”,经多次召开公检联席会议讨论研究,近期巨鹿县公安局、检察院联合签发了《关于提高刑事诉讼质效的工作办法》(下简称《办法》),《办法》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引领,坚持以公检合作制约的原则,明确了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的价值目标。

《办法》中指出,在发挥网上检察室人工智能审查作用的同时,要以派驻检察室为平台、以提前介入为依托,通过检察官定期派驻监督的形式,将经济类犯罪和其他未羁押的直诉案件审查关口前移,采取“谁介入谁办理、谁办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正确引导侦查,坚持边审查边补查,杜绝不必要的退查,真正将案件办细、办实、办牢、办好,节约司法资源,提升人民对案件办理的满意度。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