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巨鹿县检察院:尽职尽责关爱百姓 无微不至体察民情
作者:  时间:2020-12-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尽职尽责关爱百姓,无微不至体察民情”。12月14日上午,家住巨鹿县张王疃乡张毛庄村的司法救助申请人张某来到巨鹿县人民检察院,为该院送上一面饱含着感谢的锦旗。

 

2017年9月29日,申请人张某骑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住院,巨鹿县交警队认定对方负事故全部责任。法院做出判决后,肇事人王某没有赔偿能力,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到目前为止张某未得到任何赔偿或救助。张某受伤后,劳动能力大打折扣,只能进行轻微体力劳动,上有老人瘫痪在床,下有儿子正在上学,事故发生后,为了救治,家庭四处借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家庭确实十分困难。巨鹿县检察院在接到救助申请人张某递交的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材料后高度重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秋成亲自办案,经过材料审查和走访核实相关情况后,认为张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四万元,目前司法救助金已发放到位。“感谢党,感谢巨鹿县检察院,感谢检察长对我的关心、关怀和救助,使我能够度过难关,谢谢你们。”在领到这为自己解决燃眉之急的司法救助金后,张某发自内心地连声道谢。司法救助是“一头牵着百姓的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的民心工程。为张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是巨鹿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化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化坐堂等案为带案下访,不断拓宽救助案件发现渠道,完善救助机制,及时帮扶因案致困的当事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很好的诠释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真正含义。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