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沙河市检察院:诉前检察建议助力文化资源保护
作者:  时间:2021-08-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加强文化资源保护,河北省沙河市检察院开展革命文物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检察官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沙河市孔庄村“孔庄惨案遗址”周边杂草丛生、透过围栏影响了行人安全;维护栏有断裂现象,缺失日常维护;纪念碑碑文字迹模糊不清,影响瞻仰者观看,碑身有涂抹乱画情况,影响纪念碑严肃性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及时固定证据,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全面履职,推进文化资源公益保护常态化机制建设,不断提高该市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

据介绍,自2017年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以来,沙河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优势,积极开展相关专题走访,将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与行政机关沟通,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保护当地文化资源相结合、与检察履职相结合,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形成文化资源保护合力,提升协同共治效能。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