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襄都区检察院:不苫盖、不扬尘,小草覆盖大土山
作者:  时间:2021-08-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走基层办实事、抓整治促提升、激活力开新局”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襄都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不断加强对环境污染的治理监督,为空气质量的改善贡献检察力量。

2021年5月13日,襄都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发现邢台市高铁站南侧有大面积的土壤堆积形成了小型土山,没有任何苫盖措施,刮风时会产生大量扬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5月19日,襄都区检察院向祝村镇政府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环境监管职责。随后,祝村镇政府对该地块进行实地核查,敦促相关施工单位对该地块土山进行撒播草籽绿化,同时对土堆喷涂土壤凝固剂处理。8月份,襄都检察院对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核查,发现小草已经覆盖了整个土山,扬尘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襄都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常态化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并推广以环保手段实现环保目的的污染治理方式,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绿色襄都。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