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信都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打牢基层监管基础
作者:  时间:2021-08-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总体要求,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促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结合本院“走基层办实事、抓整治促提升、激活力开新局”活动安排部署,8月11日、12日,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会同信都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有关负责人,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内北小庄乡宋家庄镇、冀家村乡3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本次巡回检察重点对上述3个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交付执行、衔接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以及档案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深度排查。

为确保巡回检察效果,检察人员通过逐一查看在矫人员档案、问询核查在矫人员请销假、现实表现等方式,对各司法所监管工作开展深入监督,以主动、能动的检察履职消除潜在隐患,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现象发生。


经检察发现,涉及的3个基层司法所共涉社区矫正对象18人,社区矫正工作总体向好,但还存在一些日常监管不够细致、档案资料不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察人员现场提出纠正意见。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