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巨鹿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市检察院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9-01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邢台市检察院业务数据研判会商和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8月25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照市院会议精神,结合巨鹿检察工作实际,就我院检察业务存在的短板不足,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力求把我院检察业务做精做新做强

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宪荣详细传达了市院高恩泽检察长检讲话精神,并就市院各分管领导的点评,向大家进行了具体传达,边传达边结合各部门职能和监督点、着力点进行了细致安排。最后,孟宪荣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各部门干警要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研判的“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对我院目前处于中下游的指标,根据制定的方案对策一一落实,做到靠前指标不放松,中游指标再加力,落后指标促提升,让数据优势作用到每一个案子,提高司法办案质效。

二是转变司法办案理念,用心做好民生检察工作。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自觉夯实能动司法检察的思想基础,各部门干警要在工作中强化司法能动意识,转变办案思维,按精品案的标准办理每一件案件,做到普通案件精品化,精品案件多元化,有针对性地抓住社会和群众都关心的民生检察领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共同把业务能力提到新水准,把检察工作推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压紧责任落实。针对干警在审查中对证据把关不严等问题,检察长和分管领导逐案监督,案件负责干警要转变理念,自觉养成依法监督的惯性思维,严格把控案件及证据审查,把工作做细做优,规范案卡填录,对考核要求和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交流,促进实践能力和办案水平的共同提高;加强与犯罪嫌疑人的沟通,释法说理,使嫌疑人真正从内心上认罪认罚;加强案管与业务科室的交流,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巨鹿检察业务取得新突破。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