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美丽邢台·最美政法干警”——郭书霞同志事迹
作者:  时间:2017-09-0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郭书霞,现任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

  在审理一起在校高中生抢劫案件中,郭书霞通过走访老师、同学、邻里,了解犯罪嫌疑人小陈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日常表现,充分听取公安机关、被害人及小陈法定代理人的意见,鉴于小陈属于初犯偶犯,犯罪情节轻微,报经检委会决议,对小陈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郭书霞心里非常清楚“挽救一个孩子,比批捕、起诉一个孩子要强的多”,她秉承“宽容不纵容,关爱又严管”的办案理念,考察期内既对小陈严格监督考察,又对其生活学习上处处给予关爱。小陈顺利回归学校后,法制意识提高了,学习更加刻苦勤奋,顺利通过了六个月的考察期,并于2016年7月考上了大学。

  2016年3月,郭书霞被河北省妇联、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授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佳”办案人,被沙河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2016年8月,她被评选为邢台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7年3月,她被河北省妇联授予“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