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组织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第八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时间:2015-12-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第八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省院召开。会议对荣获“河北省模范检察院”、“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和荣立二等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公务员局局长苑鸿志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主持会议。
 

表彰会上,苑鸿志宣读了省检察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河北省模范检察院”和“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的决定》,授予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等10个集体“河北省模范检察院”称号,授予陈英等20名同志“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宣读了省检察院《关于为23个先进集体和43名先进个人记二等功的决定》。随后,童建明等领导同志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河北省模范检察官、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玉书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了《倡议书》。 

童建明在讲话中代表省院党组和全省检察人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缩影,集中展现了全省广大检察人员忠诚履职、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新时期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他们的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童建明对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永葆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时刻牢记义务和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内心深处的政治坚定,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胸怀大局,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努力为“三区一基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在司法办案中更加注重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参与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严肃查处涉及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要把妥善化解矛盾贯穿司法办案始终,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注重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四要勇于担当,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在查办职务犯罪中勇于担当,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在打击刑事犯罪中勇于担当,切实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准确及时惩治犯罪。要在诉讼监督中勇于担当,恪守客观公正立场,严守防止冤错案件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法治权威。要在深化检察改革中勇于担当,认真研究和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各项重大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五要从严治检,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决守住纪律和法律底线。坚持廉洁从检,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继续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坚持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我市柏乡县人民检察院获得“河北省模范检察院”称号;临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志刚、市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袁力生获得“河北省模范检察院官”称号;南宫市人民检察院、南和县人民检察院分别荣立“集体二等功”;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柴玉荣、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王安国、桥东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贵丰、巨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赵光斗分别荣立“个人二等功”。 

邢台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