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12-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市检察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学良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与市委政法委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及10余名转隶检察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汇报了全市检察系统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整体情况,部分转隶检察干警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邢伟表示,日前市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会议上提出“三多三少”,即多支持、少怀疑;多接受、少牢骚;多思考、少议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确保整个改革过程平稳落地。涉转部门组织拟转隶人员,对监察委工作需要的党的理论基础知识、执纪相关规定等进行提前培训。市院党组对转隶的人员寄予厚望,对留下的人员也会适当安排。目前从整体情况看,队伍思想平稳。

  围绕做好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崔大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地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体检察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努力甩掉思想包袱和思想负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上来,以良好的心态、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做改革坚定的支持者、拥护者、参与者。二是加强思想疏导,不断夯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基础。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把转隶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引导、解疑释惑,把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讲清楚,把转隶干警思想动态摸清楚,教育和引导转隶干警从大局出发,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有序转隶,不折不扣地把监察体制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好、落实好。三是做好工作衔接,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当前,我市监察体制改革正处于队伍组建、过渡融合的关键环节。全市检察系统一定要把纪律贯穿到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全力配合做好转隶相关工作,特别是工作台账、办案资料的交接工作,绝不允许在改革过程中发生案件线索等重要信息资料泄露、丢失或毁损等问题,真正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改革平稳过渡。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