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智慧侦监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3-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全市检察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邢伟检察长对“网上检察室”建设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智慧侦查监督系统的应用,推动侦监工作转型升级,3月23日上午,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智慧侦监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侦监科长和市院侦查监督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院指定的7个试点院分管副检察长就侦查监督“网上检察室”开展以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市院侦监处通报了全市智慧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当前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系统上线应用中需要注意的具体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市院被高检院确定为全国“智慧侦监”第二批试点单位,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非常重视这项工作,3月7日、8日邢检亲率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赴6个试点院进行调研并听取试点单位汇报,对今后网上检察室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精神及邢伟检察长的重要指示,加快智慧侦监工作的进度,争取早日取得实效,我们特意召开这次推进会。

  苗检要求,我们必须拓宽自身视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网上检察室的建设。一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智慧侦监是未来侦查监督工作的发展方向,是深耕监督主业的有力抓手。各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该上传的数据要及时上传,该核查的案件要第一时间核查,市院要进一步加大指导督促力度。二要大胆尝试,主动作为。智慧侦监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需要我们大胆尝试、主动尝试,要在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聚焦主业,拓展工作。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侦查监督工作中的应用,实现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智能化是智慧检察在侦查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应用,是提高侦监工作的监督能力和监督力度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充分利用智慧侦监系统,搞好三个结合:将智慧立案监督和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相结合;把智慧立案监督和两法衔接工作相结合;把智慧侦查活动监督和发现司法人员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非典型性职务犯罪结合相结合。

  最后,市院侦监处再次对当前智慧侦监系统应用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解析,与会同志也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提高认识,转变理念,顺应当前大数据新形势,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强有力的举措,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力争打造智慧侦监新的亮点品牌。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