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上午,邢台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第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老师、青少年学生,市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人民监督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就2017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涉案情况及未检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通报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院未检处拍摄制作的未检工作宣传片。宣传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用图片形式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未检工作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另一部分播放了沙河市院根据办理的实际案例拍摄的微电影《重生》。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宣传片,直观了解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在办理未成年案件中积极落实各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制度和案后的帮教工作情况,深深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宣传片播放以后,苗永革副检察长随即同受邀请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们纷纷肯定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职能,分别就“防止校园欺凌”、“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地区未成年人”、“防性侵及青春期性教育知识普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这次以“关爱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邢台未检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全市检察机关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携手关心、关爱、关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各职能部门,凝心聚力,共筑社会化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努力为美丽邢台、和谐邢台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