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4-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4月3日下午,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凤鸣传达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关文件内容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军摘要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左建水作交流发言。

邢伟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领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每个检察环节,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统揽和牵引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时间节点,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狠抓各项任务推进。

邢伟检察长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宪法定位的法律监督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自觉做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监督职能,保障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法用权观念,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严守权力边界,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邢伟检察长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下重点是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与检察工作实践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博大精深、立意高远,学习过程也是一个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进,越发认识到这个思想是一个活的思想,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思想;二是要与当前检察机关核心任务相结合,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任务就是学习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学习《宪法》、《监察法》,要和会议精神相互结合、融会贯通,要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机关工会、机关团委要组织干警开展学习竞赛、登台演讲等系列活动;三是要与全市检察机关工作重点相结合,学习不是目的,目的在于应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监察法》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构建以公诉为核心的检察一体化法律监督新机,积极探索以民行为核心、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公益诉讼工作新机制,抓紧构建非典型性职务犯罪查办工作新机制等三大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快网上检察室、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特别是网上检察室要尽快出成果、见实效。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检察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