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省检察院督察组对邢台市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察
作者:  时间:2018-04-12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至9日,省检察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督察组对邢台市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察。此次督察的目的是全面掌握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整体进展情况,深入查找和分析落实司法责任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发现各地在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创造的先进经验,认真倾听各地加强和改进司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中央政法委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取得良好效果。

督察组先后到市院及桥东区院、南和县院,采取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看文件纪要、查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查阅案件卷宗等方式,了解我市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新型办案机制落实情况、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察。

督察组对我市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决策部署比较坚决,司法责任制各项改革工作做得比较扎实;能在全市范围合理调配员额比例,科学确定人员岗位;入额遴选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基本落实;以办案质量和效率为基础的绩效制度基本建立;能按照省院要求精简内设机构,转变职能;新型办案团队组建完毕;新的办案机制有效运行;新型管理监督机制已经建立;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已经落实;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及绩效考核奖金落实到位;防止领导干部和内部人员干预司法的制度落实较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院督察组也对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出了努力的方向。督察组认为我市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加强总结探索,积极打造亮点和特色;要落实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会议记录;要坚持月通报制度,加强员额检察官办案通报;要杜绝人员在业务部门和行政部门兼职,彻底解决人员转岗问题;要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做到权责一致。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