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上午,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基层院工作汇报,查找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成员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基层院检察长关于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邢伟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
  邢检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全面履职,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省院、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专项斗争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对此,市、县两级院扫黑办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邢检要求,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站在全局性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中央作出这项重大决策的战略定位。在秉承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效合一的基础上,要注重政策效果,增强政策意识。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我们检察机关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做好连续作战和长期作战思想准备,自觉把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严厉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结合起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协同性,以思想的自觉引领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注重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要把握好统计口径、统计标准。市院扫黑办要加强与省院和市委扫黑办沟通联系,尽快明确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案件有关数字的数字统计的标准、要求、时间节点等。市院各条线之间、各院内设机构之间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确保对外宣传报道、汇报总结口径一致,确保统计数字真实准确严谨。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继续探索完善捕诉合一、专案专办、“双包双督”、公检法协作会商、以公诉为核心检察一体化诉讼监督、检察长带头办案、不捕不诉案件市院审查省院备案、案件判决市院审查等工作机制,坚持快捕快诉,保证案件实效。同时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不断提升监督刚性、提升监督力度。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具体案件沟通协调,共同解决分歧,统一执法思想,保持步调一致,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及工作实绩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思想不重视、行动迟缓、敷衍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市委和省院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同时,会上邢检还通报了1—9月份主要业务数据,指出了各项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明确了改正措施。
  邢检强调,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利用有效两个多月时间,查找工作不足,制定工作举措,主动担当、积极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一个好的提升。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