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汇报
作者:  时间:2018-10-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邢台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邢台市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强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强化领导抓推进,确保落实落细。二是开拓思路建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三是综合施策抓专项,提升办案质效。截止当前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92件,立案220件,履行诉前程序199件,其中行政诉前检察建议198件,行政机关回复137件,在回复的检察建议中,诉前检察建议采纳率100%。
  会议指出,公益诉讼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是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检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突出“公益”这一核心,加强对环境污染等严重侵害公共利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监督;要强化工作措施,广泛收集线索,抓好案件核查、调查取证等关键环节,提升全市公益诉讼规范化水平;要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做好出庭公诉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案件成诉率。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依法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增强公益诉讼工作的政治敏锐性,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