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伟检察长到对口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凤鸣,政治部主任姚献军一行赴广宗县广宗镇南小东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贫困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广宗县县委书记高福纯、县委副书记吉福印、县委政法委书记姚建刚陪同调研。
  “蔬菜大棚涉及多少户?年收入多少?扶贫和大棚种植如何结合?”邢伟检察长来到南小东村蔬菜大棚区,详细了解种植规模、村民收益、规划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村庄硬化、亮化、视频监控安装等情况。
  “最近身体怎么样?过冬取暖都准备好了吗?家里有什么困难给我说。”邢伟检察长来到贫困户王贵群家中,拉家常,问寒问暖。
  随后又来到贫困户赵广义家中“孩子们都挺优秀,上学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工作队和市检察院提出来,我们全力解决,要鼓励孩子们成材成长”。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路恒福汇报了前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邢伟检察长对前期扶贫工作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邢伟指出,南小东村村容村貌能够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得益于广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得益于扶贫工作队的付出。下一步,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要和村“两委”一起,在村容村貌治理细节上下功夫,立足农村实际,加大对闲置宅基地绿化力度,加快剩余小胡同硬化进度,确保硬件与软件建设同步提高。
  邢伟强调,市检察院始终把圆满完成扶贫任务作为履行市委交办职责的过程、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过程,研究制定了“领导主包+支部主扶+全员参与”扶贫工作机制,既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下一步,市院党组和各支部要继续关注分包贫困户的脱贫步伐,确保各项扶贫举措精准落地。
  邢伟要求,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验收很重要,但干工作不能为了验收,要把验收作为检验扶贫成效的重要途径,作为向更高基础、更高目标迈进的开始。南小东村的贫困户乃至全体村民能否长久致富将是市检察院重点关注内容,希望驻村工作队在广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担起应负责任,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