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邢台市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作者:  时间:2020-03-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按照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通知要求,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自觉扛起“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深入园林四期小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检察宣传活动。

 

在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霍爱香带领下,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结合今年办理的涉疫刑事犯罪司法个案,就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等涉疫情刑事案件,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多维度、广角度的法治宣传。同时,宣传活动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的形式,重点宣传了疫情防控专题普法内容,普及了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讲解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和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把法治宣传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提升全民法律知识、法律素养的全过程,积极为邢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现场吸引来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聆听,并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检察干警均一一耐心解答。活动中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出宣传材料300余份,普法宣传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