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清河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清河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4月8日,根据市院党组安排部署,邢台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清河县检察院,开始对该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察工作。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委员陈书达,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政法系统纪检书记庄永生出席会议。

当日上午,清河县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安华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东玲通报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受市院党组和邢伟检察长的委托,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辉就如何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省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重心所在,是司法办案的主力军,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通过政治巡察,督促被巡察院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将各项工作抓得更紧、落得更实,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任务。要重点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和高检院、省市院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去年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重点紧扣党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特别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坚持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层面查找政治偏差,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认真解决问题。

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院巡察组做好工作。清河县院党组作为被巡察对象,要本着对市院党组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与此次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动员会结束后,市院巡察组对清河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向全体干警开展有关理论知识问卷调查。清河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