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举办法治宣传进社区很及时、很有必要,能把法治宣传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法律服务,为你们点赞”。4月13日,按照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通知要求,邢台市检察院积极承担“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第二检察部普法小队深入到西园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检察宣传活动。

 

 

针对宣传地点外来、流动人口多的特点,市检察院精心设计宣传活动主题,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

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发出“绿色低碳”生活倡议。呼吁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投入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中,为建设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口号,反对恐怖主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安全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以全省检察机关毒品犯罪诉讼监督活动为契机,开展反毒品犯罪宣传。聚焦非法持有毒品、青少年吸毒等热点现象,系统宣传毒品犯罪的危害,提出倡导无毒社会的口号。

 

 

 

 

 

针对以往宣传资料以法条为主,内容相对单调,群众接受度不高的特点,市检察院精心制作宣传资料,以图画、问答、事例等形式为主,附上法律法规摘编,使宣传页的内容既详实丰富,又通俗易懂。活动期间,社区群众驻足浏览宣传材料并不时提问,参与宣传的干警热情为群众解疑答惑,提供法律知识帮助。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20余份,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时间虽短,普法却没有终点。市检察院始终秉承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社区群众的联系,发挥普法主体责任,为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发挥作用,为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