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废物监管整治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9-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全市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和安全处置,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工作, 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医疗废物的行为,防范环境和传染病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16日下午,邢台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邢台市生态环境局、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医疗废物监管整治座谈会,就全市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工作、环境公益保护、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谷志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方德兴及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详细介绍了全市医疗废物的生产、处置情况及监管职责分工,阐明了医疗废物存在的危害性,提出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同时希望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环保执法规范化,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的依法处置工作,加大对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物的监管力度,推进监管更加精细化、规范化、无害化。

 

苗永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作为三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应加强沟通,形成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对医疗废物监管更加深入,监管效果更加明显。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共同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做到医疗废物处置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达到医疗废物处置全覆盖的效果。

座谈会就医疗废物监管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进一步明确,对合力开展医疗废物监管工作形成共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该项工作有利于推动行政机关规范执法和充分履职,有利于共同打击非法处置医疗废物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定期联系机制,互通涉及对方工作范围的新情况,共同研究和解决在医疗废物监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稳定的联动机制,做好检察、环保、卫健之间的工作衔接和协调配合,坚决杜绝医疗废物非法处置现象的发生。

医疗废物中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胡乱排放或随意处置会给生活环境和居民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监管整治工作,旨在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