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深刻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市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政治轮训工作方案安排,3月18日上午市院党组特邀邢台市委党校副校长邢台行政学院副院长,邢台市政府法律顾问,邢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卫波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的专题讲座。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卫波教授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11个重点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各位干警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陈教授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结合实践的对策思考,为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了详细的解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左建水首先代表市院党组向陈卫波教授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的担当检察使命。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更加自觉回应人民关切,要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努力践行“三个效果”统一的办案标准,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提升群众满足度。要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觉对标对表“四个铁一般”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此为抓手,促使广大检察干警强化自我约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