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邢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邢台市检察院2021年党组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在河北省党史教育基地新河之窗综合展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重要讲话和开展“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在“政治学习一刻钟”环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董振堂烈士的英雄事迹、延安整风运动时毛泽东同志的《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三篇重要论述,辛辉、王盛国、苗荣太等同志联系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结合邢台检察实际情况,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辅导讲话,并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了具体要求。

 

高恩泽指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先后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一是救国,二是兴国,三是富国,四是强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检察力量,谱写法治社会新篇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提高“政治三力”,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邢台检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高恩泽要求,要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提振信心和斗志。董振堂对党忠诚,被毛泽东评价为“坚决革命的同志”,他的精神和事迹永远激励后人奋勇向前,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为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抗战精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全市检察机关要在省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优秀品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奋发作为,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求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高恩泽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中引领创新和发展。要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直接目的是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根本目的是以自身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以超常规的办法,集中精力、花大力气将发现的突出问题“一次性”改好,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续做好信访诉求办理、控申案件审查、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民生检察工作,抓好一号、四号、五号检察建议落实,真事真办、实事办实,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纠纷,真正体现为民情怀。

 

 

学习教育期间,与会人员向董振堂烈士塑像敬献了花篮,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新河董振堂纪念馆以及省党史教育基地新河之窗综合展馆。政治部、机关党委、驻院纪检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