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开学第一课】检察长普法进校园 “未”你送上开学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2-09-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法以明道,守法以立身”。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近日,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安排部署,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检察官陆续走进当地中小学,为广大师生送上了开学第一节法治课。

9月6日,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律庆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浩,以及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尚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朝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丽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立军走进邢台市追光中学参加开学第一课的法治宣讲活动,拉开了全市“检察长普法进校园 ,‘未’你送上开学第一讲”系列活动的序幕。


 高恩泽检察长现场为追光中学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追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梁宏志接受赠送并表示感谢。高恩泽检察长随后特地看望了追光中学的学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今天来到咱们这个班级,就像我回到三十多年前上课的教室一样,大家这种精神面貌让我很受震动。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不仅学习上要争取进步,同时在做人上也要有成长,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也要同步进行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应有的力量。”


活动中,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贞哲对市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为载体,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构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防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表示欢迎。邢台市第二、三、五、七、八以及十九中学的校长为该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分别颁发了聘书。


最后,由市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志芳讲授“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课程。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