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喜迎二十大】邢台检察主题演讲比赛展示不一样的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9-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风送爽,天高云阔,国庆佳节,举国欢腾。9月29日上午,邢台市检察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演讲以“现场比赛+‘云比赛’”的特殊形式进行,全市千名检察干警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共同庆祝祖国华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恩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默默奉献、积极担当的全市检察干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在省检察院和邢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检察院党组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检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高恩泽指出,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一直以来,我们在司法办案过程中形成了邢台特色的检察文化和检察精神,体现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怀,要将其凝练提升,发扬光大,不断传承。

高恩泽强调,希望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面貌,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凝聚更多的检察智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9时50分,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全市检察机关层层推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青年干警紧扣演讲比赛的主题,结合岗位实际,从自身经历、工作感受、生活感想出发,以小见大,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感悟、讲工作故事、话使命担当。青春的“检察梦”唤起了那些刻进骨髓里的坚持与执着,忠诚、干净、担当地诠释着检察官的意义。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铿锵有力的话语,饱含深情的表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发了强烈共鸣,赢得了现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在市检察院设主赛区,柏乡和临西县检察院设分赛区,参赛干警按地域划分就近参加比赛,各县(市、区)院检察干警在各自分会场观看比赛。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立军作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赞赏,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市院、襄都区院、柏乡县院、临西县院的武聪瑶、冯璐等6名选手最终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