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强化作风建设 打造高效队伍
作者:杜家明  时间:2017-06-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我们邢台市的开展,对于全市上下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想干事、会干事、能共事、干成事”的精神,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讲学习。学习是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要通过学习提高科技强检工作应用能力;学习新法律法规,更好地服务办案工作;学习中央精神,指导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学习党章党规,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学习社会和人文知识,善于做当事人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讲政治。讲政治就是顾大局。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一心一意履职尽责,做一个政治过硬的检察干警。要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对党忠诚、对检察工作忠诚,扎实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讲正气。讲正气就是要向崇高的精神和扎实苦干的作风看齐。要用正确、健康的人生观和是非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要管好自己的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讲原则、讲立场、讲正气,共同倡导和弘扬干事业、谋发展的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讲工作。要怀着一颗平常心,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办理好每一起具体案件,接待好每一名当事人和群众,写好每一篇文稿,制作好每一份法律文书。

    讲团结。队伍团结首先要班子团结,这不仅有利于发挥领导集体的作用、优势,关键更是导向问题,带什么样队伍的问题。班子团结了,就会发挥好表率作用,影响和感染队伍,就会形成良好的机关风气。干工作要出于公心,对事业负责,要有宽厚待人的博大情怀,在理顺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干警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信任。

    讲奉献。奉献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与境界。奉献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许多大事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的,而小事又是具体的、实在的,是群众最需要切实解决的,要以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去对待每一件小事。

    讲纪律。要严守党纪党规,这是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的红线,必须引起足够重视。要严守办案纪律,坚决做到有报必查,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要严守机关日常管理规定,上下班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督查制度等。

    讲廉洁。廉洁与纪律是不能分开的。廉洁是一种考验, 更是一种选择。用好手中的权力,首先需要直面人性、审视人生。把握量与度,看清利与弊,掂量得与失,廓清心中的迷雾,走好脚下的路,就会有更明确的方向、更充沛的力量。

    讲担当。要积极作为、敢于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对检察事业负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讲效率。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努力,抢先一步,率先发展;要紧盯确定的目标任务,快节奏、高效率地去执行,做到质量与效果同步,行动与思维吻合,结果与过程并重。对工作要勤抓落实,抢先一步,率先去做,以快节奏赢得高速度,以高效率换来快发展。

    (作者系临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