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专题党课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革,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尚民,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王盛国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谈体会认识,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高恩泽强调,在学史明理中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既是每一个党员自愿立下的庄严承诺和永恒誓言,也是确保全党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障。在党史学习、“四史”宣传教育中,要用心用脑品读原文、参悟原理,从中弄清楚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弄清楚为什么党是全国人民、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领导核心,从实践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和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在工作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信念,以公平公正司法办案、履行监督职责践行“两个维护”目标。

高恩泽要求,在学史增信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新阶段,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有更高需求、更多期盼。在司法工作中,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司法办案、检察监督的努力方向。在司法办案中要重视亲历性,履行好实地查看办案程序,这对案件实体处理、矛盾纠纷化解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把为民司法的理念落到实处,把事实查清,合法合理合情化解矛盾,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才能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把为民司法的理念融入到每个案件、每个细节中,倾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诉讼促进生态修复等一系列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恩泽强调,在学史崇德中打造邢台检察铁军。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虽然队伍教育整顿时间上就要结束,但队伍建设的重任没有止境。要坚决摒弃6月底整顿结束、顺利过关的错误认识,始终把队伍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问题查究、顽疾整治,做好“回头看”,把队伍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持续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加快推进检察官助理等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考评,倒逼履职尽责、能力提升。要坚持从严治检不松懈、改进作风不停步,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教育干警守住底线、勇攀高线,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办案。

高恩泽要求,在学史力行中提升法律监督品质。监督办案是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正是检察人永恒的追求和使命。要秉持职业道德,用科学家的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行稳致远。要始终求极致,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强化精品意识案例意识,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持续补短板,针对业务数据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把以前没有开展或者开展不到位的工作做实做好,把检察监督短板补齐补强。要深入抓创新,紧盯各项工作中的现实情况和问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