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在市院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4-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邢台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5日,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为市院机关干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高恩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就市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

高恩泽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驰而不息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聚焦严重暴力犯罪、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强化打击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服务法治化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严格监督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挂案”阻碍企业经营发展案件,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助力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大民生检察保障力度,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探索实践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制度,助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法治化水平。坚持“应救尽救”要求,以司法救助力度释放法治温度。深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结合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制度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紧盯大气污染、水污染、违法用地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中的特殊作用,健全完善“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生态检察工作机制,让天蓝地绿山清水秀成为邢台最靓底色。

高恩泽强调,要用好业务数据分析结果,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堵点,实现监督办案的高质量、高水平。要紧盯认罪认罚制度适用质量,将办案侧重点从写程序层面转向做好思想工作,修复社会关系、减少社会戾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探索民事检察类案监督方式方法,加大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力度,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通过促进和解、监督纠正、司法救助等方式,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政和。深化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统筹办好传统领域和新领域案件,促进办案数量稳进、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果提升。以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将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度机制,凝聚强化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的合力。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各个业务条线要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尽可能多的让当事人的诉求得到表达,彻底化解矛盾纠纷。

高恩泽要求,要紧紧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不断优化检察管理,全面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集中动员、谈话动员等方式进行思想发动,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实事求是地自查自纠,开诚布公地向组织吐露心声。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多重手段,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抓住关键少数,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用从严治检彰显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善于精准施策。找准问题症结,聚力攻坚克难。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治一项销号一项,全力推进问题清零。要通过教育整顿,深化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努力服务保障好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