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高恩泽检察长为全市检察干警讲授“永葆忠诚本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3-12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根据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通知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以“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为全市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市院领导,驻院纪检组、各市内机构正式干警在市院机关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院全体正式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高恩泽检察长授课。

 

高恩泽强调,要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强调忠诚,并将忠诚作为党员义务明确写入党章,使之成为党的坚定立场和导向。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不同历史时期,党对忠诚的定义和要求有所不同,但毫无疑问的是,忠诚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经验,也是党继续走向成熟、强大必须坚持的重要政治品格。

高恩泽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党忠诚的基本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要一心一意,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思想武装夯实绝对忠诚之基、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复杂环境的考验。对党忠诚要表里如一,持续擦亮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必须做到时时处处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检视自己、纠正偏差,做到八小时之内问心无愧、八小时之外赤诚坦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对党忠诚要一以贯之,始终做到言行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和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高恩泽强调,“坚持忠诚品格,永葆政治本色”是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的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作为共产党员、检察人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重温百年历程,继续深化对忠诚的认识,反复锤炼对党忠诚品格,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人员的政治本色。把对人民忠诚放在心中。要正确认识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公开听证、“案-件比”、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等检察工作中蕴涵的爱民情怀,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用一流的检察工作能力,高质量监督和办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融合法、理、情,用具体的案件、平实的语言诠释法律,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检察需求。把对检察事业忠诚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的“人民”定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涵养新时代检察人员,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塑造检察机关形象,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恩泽要求,要以松柏之志永葆共产党员、检察人员的本色,抓住此次政法教育整顿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以超常规的办法,集中精力、花大力气将发现的突出问题“一次性”改好,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检察事业呼唤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全市检察干警要坚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的优秀品质,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检察队伍“四化”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邢台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