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事项公开
邢台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8-02-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月1日,全省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邢伟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月5日,制定并下发了《邢台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相继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联络人员。

    《方案》明确规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系统规范的上下级领导体系,细化了检察机关内部部门与部门间,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纪检监察机关的外部联系措施,特事特办,专案专办,开辟绿色通道,抽调骨干力量,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流转畅通,快捕快速,形成打击合力。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涉黑涉恶案件,检察机关要在第一时间派员介入案件,引导侦查,固定证据,确保精准打击犯罪。认真分析和判断证据,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立即依职权移交相关部门查办,并全程跟踪监督,确保监督实效。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打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桥西区泉南西大街337号 电话:0319-2235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